英雄故事的读后感
《英雄人物故事》每一篇都向我们讲诉着英雄们永垂不朽、流传千古的爱国精神。
一本散发着墨香的书——《英雄人物故事》在我面前,好奇心促使我翻开看一看。
啊!一篇篇充满了战争的硝烟和英雄的豪气的故事,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千百英雄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。
翻开书,读上几页:宁死不屈的江姐,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,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……这些英雄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,抹也抹不掉。
他们就像一面明镜,告诉我什么是善,什么是恶,人应该怎么活,路应该怎样行……而他们的满腔热血就像滔滔江水一样涌入我的心田,越流越远。
《英雄人物故事》这本书让我实在太感慨了。
书里记叙了既真实又打动人心的英雄故事。
每一篇都向我们讲诉着英雄们永垂不朽、流传千古的爱国精神。
逼供、毒刑这些在我们眼里都是可怕的,而在英雄们的眼里,这只是一个个熟视无睹的手段,不畏惧、不投降。
啊!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支撑着你们!是祖国的未来支撑着你们!是人民的希望支撑着你们!让你们永不倒下!
伟大的英雄们啊!虽然你们已离开了人世,但是,你们的足迹,你们的精神,还有你们的形象,却永远留在此人们的心中。
看吧,现在的社会像你们这样尽心尽职的人也有:当哪里燃起了大火,哪里就会有消防队叔叔与大火展开生死拼搏;当哪里有人掉下水,哪里就会有警察叔叔艰难救人的场面;当哪里发生了大事,哪里就有侦探的日夜煎熬……难道他们只是在完成任务吗?不!他们是在为祖国效力,为人民服务!瞧,我们小学生也行动了起来,在老师的教育组织下,为灾区小伙伴献爱心……捐款捐物,那是因为我们也想为祖国献上微薄的力量,也想为祖国争光添彩。
英雄们可歌可泣的事和令人震撼的情打动了我。
我要好好学习,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,接过他们的接力棒,继续报效祖国,让祖国的明天更辉煌!
放寒假时,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,就是买一本有关于爱国主义的书来读,并写出读后感。
放假的第四天,爸爸带我买了一本名叫:《英雄人物故事》的书。
这本书是我精心挑选的,我非常喜欢,一回到家就开始认真读起来。
书中精心选编了46位古今中华英雄人物的故事,有精忠报国的英雄岳飞,抗倭名将戚继光,虎门硝烟的林则徐,生的伟大,死的光荣的刘胡兰,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,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,少年英雄赖宁……他们的故事可歌可泣,感人至深,一次次指引着我,激励着我,鼓舞着我,吸引着我。
尤其是“雷锋精神永放光芒”的文章,我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。
内容主要讲的是:1940年4月12日,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一个贫苦农民的家里,不满7岁就成了孤儿。
1949年8月,雷锋的家乡解放了。
雷锋这个孤儿得到了乡政府的特别关照,乡长经常给雷锋讲革命故事,所以雷锋很想当兵。
不久,雷锋当上了儿童团团长。
1950年,雷锋上了学,当上了第一批少先队员,由于雷锋的学习优秀,又积极参加各种活动,经常得到老师的好评,因此乡长又让雷锋当乡政府的通讯员。
因为他工作出色,又很快当上了公务员。
一次工作,一颗螺丝钉让他有很深的感悟:将来也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,出现在革命最需要的地方。
雷锋是这样想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
1960年1月8日,雷锋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兵。
雷锋不仅对工作兢兢业业,一丝不苟,而且把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贯彻在自己的生命中。
他还经常帮助战友,小韩的棉衣烧了个洞,他悄悄补好。
小周的妈妈病了,他替小周的名义汇去钱……雷锋一生都在为人民做好事,他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!
读完这本书,我暗暗下定决心,一定要向英雄们学习,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,报效祖国。
更要向雷锋叔叔学习,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。
让我们从小事做起,从自己做起,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思想,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。
项羽有太多的遗憾,或者说本该成为英雄的"人却无法成为真正的英雄。
但他在乱世中绽放了未有的光华,他的传奇让人觉得刘邦、韩信等只是这乱世的配角。
在钜鹿,面对秦军,是他率领江东的子弟以少胜多,震慑诸侯,我仿佛看到了血染征衣的项羽挥戈于千军万马,楚军的呐喊响彻云霄,看书从未有过这样真实的感觉,不知是司马迁传神的笔抑或是那喊声本存在于虚空之中。
钜鹿是他的一个起点,那时起,他注定是楚人的骄傲,“楚虽三户,亡秦必楚。”的誓言在项羽的振臂间得到应验。
面对危难,置之死地而后生,不退缩终将成功,是项羽为人们所立的榜样。
四年的楚汉相争在垓下之围时本预言着传奇的陨灭,但项羽却在这终点又舞出了眩目的光华,只是这个终点注定成为楚人的遗憾。
霸王别姬不免英雄气短,儿女情长,四面楚歌,重重之围,项羽在诸侯的眼皮下率众突围,也只有项羽才有这份胆气。
二十八骑的东城决战,尽显英雄霸气,这是只有他才有的自负,只是一句“天亡我,非用兵之罪也”却没有了“力拔山兮气盖世”所有的霸气,若非如此,那一天的夕阳也必将是血染的。
乌江自刎,项羽抛开属于他的一切——天下、美人、骏马。
舍生取义是项羽离开乱世的方式,自负毁了一切是项羽留下的警示。
乌江流水,历史在那里留下最耀目的一笔,也留下项羽的遗憾,项羽让我有了许多的感受,不知是感动多于惋惜亦或是惋惜多于感动,总认为他不该如此消亡,他不该龙袍加身,九州方圆自在民心。
他的身旁有热血的江东子弟,有虞姬,有乌骓,他本可骑马追风。
他的自负让人羡慕,但风中的低语却诉说着自负所带来的危难,项羽的死是历史的遗憾,他未能有完美的结局,毕竟这不是故事,无法有善变的结局。
项羽的血流入家乡的水,这水的一旁是他曾经守护的地方,而他也将在这萦绕千年,不禁为他叹息,不禁责问历史为何选择了刘邦,但我只是站在历史长河的边缘,无论这里多么汹涌,多么绚烂,我都是一个过客,无法涉足去改变命运的轮迹,乱世的光华似乎就在瞬间,乌江流水已滔滔而去,只是未曾惊醒了沉睡的霸王。
安息至永生,是经历了时间所遗留的,项羽似乎在千年之前便已沉睡,但他的灵魂在时间中得到永恒,他化为江东子弟心中亘古的传说。
一切已过,英雄也有江水这归处,也许这是一种荣耀。
长江边李清照是否为项羽叹息,“至今思项羽,不肯过江东。”是否亦是多少人的感言只因那乱世不灭的光华。